close

這次同樣要感謝豆子劇團以及安琦拉姊妹盛情招待!因為是暑假檔期,台北能提供表演的場地很難借到,於是這次選在建中對面的南海劇場,從早到晚連續三場超累的台北場演出。

我提早到了。先去旁邊荷花池拍了一些荷花試試身手。不過因為花還沒開,所以也沒拍什麼好照片。等到安琦拉她們,一起進場之後,才發現這場地真的好小喔!不過小有小的好處,觀眾的反應演員們應該都看得很清楚吧!


賣香屁這個故事似乎是從皮影戲→繪本改編而來的。演員只有三個!當初聽到只有三人演出的時候我有點嚇到!哇~~一人分飾好幾角這難度好高啊!

 

(底下有故事雷)

 

 

 

 

 

 

 

 

 

 

 

 

先是從奸詐的大哥跟懷孕的大嫂,以及一個心地善良的弟弟開始。大哥跟大嫂是賣香包的,由於家中即將多出一張嘴吃飯,覺得弟弟很礙眼,想趕他走。正好縣太爺辦了一個賞金是10萬兩黃金的「最香香包比賽」,於是兄嫂兩人動了貪念,用「找材料」為由,把弟弟趕出去了。只給了一包自己家中做的香包,稱作護身符。因為演員只有三個,所以我一直很注意他們三個的表情。不得不說,君瑋演的大嫂,摸孕肚算盡心機那表情真是太經典了!

無奈的弟弟在途中遇到驕傲村跟自卑村村民,在交換了好幾次手中寶物之後,得到了香豆。弟弟在山中某個角落種下香豆,想不到這豆子原來跟傑克的豌豆一樣,長真快XDD(當然,這是戲劇效果啦,總不可能在這裡琢磨太久)


弟弟發現種出來的豆子也是很香,於是拿去市場賣,大獲好評。哥哥不甘心,於是夥同妻子去搶弟弟的豆子。中間那段匪徒1號跟哥哥/匪徒2號跟嫂嫂之間的拉鋸戰我也是笑得很開心。然後,大肚子果然有含意!居然情急之下就這麼生了小孩?

哥哥跟弟弟放臭屁/香屁時,他們問小朋友有沒有聞到「好香」?小朋友還真的回應哩,有沒有這麼入戲啦!


故事的最後就在官府內,君瑋變成縣太爺審判哥哥跟弟弟。這時的互動是找小朋友上場演衙役舉牌子跟喊「威~武」!小朋友們全場瘋狂舉手跳來跳去,沒被選到的甚至還大哭了起來。由於場地不大,哭聲很容易就充滿整場,不知道有沒有工作人員去安慰呢?



我們一直注意小朋友們,有些小朋友一上場就飄飄然一直傻笑聽著故事,完全忘記「縣太爺」給的指令,甚至還把牌子轉來轉去,真的是笑死我了哈哈哈

最後當然是happy ending囉!弟弟不要縣太爺給的第一名香包獎金,願用這筆錢換回哥哥的懲罰。場邊也有很應景的週邊產品:放屁袋,好像一個10元還是30元呀?工作人員還特地提醒小朋友不要在聽故事時玩,但小朋友哪會理呢?玩得可開心的。中場休息大家一直噗噗噗,真的是笑不停


休息完之後就是第二個故事登場囉!

 

第二個故事也很簡單,依然是同樣三位演員登場。一個月亮國的柔弱公主想看太陽長什麼樣子;一個太陽國的強壯(?)公主想看月亮長什麼樣子。在一個機會下,兩人一起到了一個奇怪的市集,由老鼠對他們展開了一連串的考驗跟教育,最後兩個人終於瞭解對方,也互相信任,變成好朋友。

這個故事我比較沒感覺啦,可能我已經過了那種信任別人的年齡?


離場的時候,因為裡面小階梯很多,很容易絆倒,我走得超小心的。

 



好開心的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ju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