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整個超衝的~超臨時在幾天前才決定要衝台北參加彎彎的活動!

一大早起床,因為今天活動除了彎彎一家人之外,還有九把刀這個人氣作家。於是我搭上9點半從新竹出發的客運到了台北。第一次到敦南誠品,從捷運站走到誠品的路上,覺得這邊很靜、很舒服,跟繁忙的台北都會印象感覺不太像。(但也有可能是早上不到11點,大家根本都還在睡吧?)

敦南誠品外

因為沒去過敦南誠品,先找會場佈置準備卡位。繞了繞,咦...怎麼啥都沒有啊?書局那麼大,居然也沒有任何標示「今天有彎彎簽名會」???只有在服務台旁邊有一小小區是有在賣彎彎改版的幾本漫畫書,有夠低調。那我只好在一樓先等等。看到旁邊看起來像是國中(國小?)生的小女孩拿著一疊彎彎的書,我想我真是很不專業也很不忠實。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彎彎的活動,我手邊有的書目前只有彎娘的【彎家有娘初長成】,實在是因為我搬家會超不方便,只好一直先忍耐著沒買齊。

好少人...

等到11點快要半吧,阿平跟工作人員都來了,終於有人開始set up簽名會的佈置。我跟阿平閒聊了一陣,終於看到彎彎小跑進場。我第一個反應竟然是:「彎彎沒遲到耶!」既然彎彎來了,彎娘跟彎姨應該也在附近囉!接著是看到彎娘跟彎姨雙胞胎,這兩個人穿得實在太好認,加上又是雙胞胎!她們兩個果然是感情超好的姊妹,鞋子都blingbling的。後來發現有工作人員拿著一大包黑色東西進來,看來應該是彎彎大人偶的服裝囉?但這是誰要穿啊?我覺得誠品一樓超悶的耶!

彎娘明星架式超十足,彎姨則是比較害羞不太願意拍照。

 

彎娘跟彎姨很高興見到我(其實前一天就在噗浪講好了XD)我們也有合照。但那場地很昏暗,不是很好拍,拍起來有振到了,但沒關係,還是很好看。站在資深客家美女身旁真是沾光

彎娘的簽名則是直接簽「彎娘」,很有氣勢的感覺!上次遺憾沒參加到彎娘簽書會,這次也讓彎娘幫我補簽書了!超高興的!

記得彎娘當時簽書會好像是蓋章?拿到彎娘親筆簽名超高興的!彎彎在台上忙著簽名,彎娘當然也是人氣超高,在底下辦起小型簽名跟合照會!


場內幾乎都是小朋友跟家長,像我這種夾在一半但比較偏家長的書迷感覺好像就沒那麼多?

發號碼牌時間到了,看來人沒有想像中得多,可能是因為這個週末很多人要考試吧?噗浪上好像有看到升學考試、段考等回應。但其實也不少學生完全不管這個,總之有彎彎就是要衝就對了!我雖然不到11點就到了,但沒有排第一個,給忠實的小書迷先拿吧!於是阿平跟我分別拿了19跟20號。

好不容易等到快2點,人有變多喔!拿號碼牌的桌子也多了電影酷卡可以索取。工作人員除了到處發酷卡,還同時發了彎の脆果帶著夢想去旅行之茉莉茶花限定版。發卡(?)的工作人員很好笑,問了我至少三次以上有沒有拿酷卡跟餅乾?我拿了啦!只是手上不想拿太多東西,統統丟進包包了。阿平跟我說彎彎會針對每個人畫不一樣的圖+簽名,所以簽名要等很久,也有限制簽名的件數。沒關係,反正20號嘛~是能等多久呢?

排隊的時候,在我們前面的小書迷還有做雙面海報給彎彎,做得很不錯,還用小水鑽貼紙貼了自由神+台之光,小朋友真有創意!

等到我簽名時,因為我是寫我的本名(被我馬賽克的那兩個字),在一旁的彎哥問我「是不是A型的?」他說A型的人就是會「明明紙上空白還很多,就偏偏要在角落寫名字」。咦~這麼容易被猜中啊?旁邊工作人員還對彎哥驚呼:你真厲害!

彎彎看了我的本名,對我說了「我的名字也很菜市場」(我內心OS: 彎彎你的名字並不菜市場好嗎?而且又姓胡這個不算常見的姓!!)。我想說簽名還是簽本名比較有紀念價值,後來才跟彎彎說「我是星果汁」,她好像有想起(?)又好像沒想起,畢竟要第一次見到就想起來這是網路上的誰誰誰是有點勉強,加上彎彎的噗友+書迷早就遍佈全世界了。我又補了一句說「彎娘有認出我」,她好像就有如釋重負的感覺(我比較常回彎娘的噗),於是她要我「繼續照顧彎娘的噗浪」。


彎彎特別幫我畫了彎彎喝星果汁的圖!真是太可愛了~




記者會活動開始,我很努力想錄影,但我長得太不高了,只能拍到這樣:


才拍兩段就手痠了,暫時撤退,先陪著納魔去樓上買了一本彎彎的書,我自己也買了一本【6868,一起蹺班去】。

 

既然是簽書會,有記者到處抓人採訪也是很合理的。只是我沒想到,可能我髮色比較明顯一點,記者跑來抓我。我慌亂之中根本亂回答記者的問題記者是問我:幾點就來了?有多喜歡彎彎?跟最後示意要我幫彎彎加油的三個問題。本來不曉得那是記者,以為只是出版社在錄紀錄畫面,就跟這次紀錄片一樣。當我看到年代新聞出現我的大餅臉時...還好只剪了最後的畫面。有看到的電視媒體大概是台視+非凡+中視+年代+TVBS。(只撈到中視跟非凡,TVBS網路上有看到有別人錄,年代的我有看到沒錄到。但我沒錄到,不知道有誰錄到,請問哪位好心彎迷願意把檔案分享給我嗎?)


 
藍白拖果然很有九把刀的風格,看到那雙我挺傻眼的?!但九把刀跟彎彎互嗆很好笑,人偶跟彎彎互巴也很好笑,看得出來彎哥跟彎彎感情超好。

這次還有一個收穫是跟噗友「碰氣」大哥相認,感謝大哥的金元寶!

真的是很開心的一個下午,只可惜敦南誠品一樓大廳空氣沒有很流通,好悶喔!加上...我怎麼每次上電視跟平面媒體都是意料之外啦?哎唷~我超胖+皮膚狀況超差的說...



PS. 彎彎的餅乾不錯吃,雖然口味乍看之下是有點怪就是了。

 

更多照片(其實也沒幾張)請點我收看。如果那幾位被我亂入的媽媽們想要照片的話也歡迎留言給我,我把照片寄給你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ju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