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票的時候我猶豫了一陣子,因為是在星期三。如果在不請假的前提底下,這樣好趕啊!

不過,這是東方成軍這麼多年以來,第一次上小巨蛋開大型演唱會耶!(是說,小巨蛋也蓋好沒幾年啦!)雖然不是個人場,但這陣容太堅強,不衝我覺得會對不起我自己。而且,經歷Sarah Brightman的昂貴票價(800~8000)之後,我覺得台灣的演唱會好便宜(咦?)當然,搖滾特區就給它買下去了啊!

先是提早一小時起床,為了搶7點半的最早上班時間,這樣我就可以4點40下班,避掉下班車潮。不過混亂之下,還是只搭到5點10分開車的客運,幸好沒怎麼塞,不然我就會遲到啦!一路上都很順,6點半我人就在台北車站等著搭捷運了。

進場之後,咦...怎麼除了m大我沒看到熟悉的臉啊?(但我很害羞沒去跟他打招呼)身旁沒一個認識的人感覺好慌喔...

接著我左邊來了個看起來就不像會很high的胖姐;右邊一直空著。幸好我右邊那一群空位全是東方的歌迷!這樣我就有伴了!星期三本來以為人不多,但比我想像中還多耶,雖說還是沒全滿就是了。


~這次ROCK4也是限定組合~
由黃大煒David、搖滾東方(東方快車)、酷愛樂團(范逸臣+阿龍)、趙傳組成。有攝影機在錄影,所以應該會發DVD?

先由風-黃大煒開場:

1. T.C.N.(收錄在1991年-環遊地球世界報導)
第一次聽這首歌,所以不會唱。在台北開唱,用這首開場還挺讚的啊!David臉上表情從來沒停過,他怎麼可以有這麼多表情啊?搭配他中年發福圓滾滾的臉,也太可愛!

旋律一改,我馬上就聽出是秋天1944(收錄在2000年-秋天1944)!我超愛這首!那時候這首主打一出,馬上就衝去買CD了。黑色的殼+黑白的David大頭,那封面真是蕭颯啊(亂用形容詞ing)很喜歡這首歌裡面弦樂的感覺,還有那種時光逝去的無力感。

不過,這場演唱會後面那三個合音天使(?)把氣氛破壞掉了啦!那個back in my fall of forty-four拉太長太久了啦!!!雖說CD本來就有這個延長的vocal,可是在演唱會上不知道是哪邊沒調好,就覺得怪。

接著一定要演唱經典歌曲: 讓每個人都心碎(收錄在1990年-讓每個人都心碎)。聽這首歌很適合配一杯酒,在燈紅酒綠的都市夜景中,細細的思考著一切。{關鍵字:都市.夜晚.心碎。}這首歌真適合David這種有點沙啞有點滄桑的聲音,如果Jack唱應該也很讚!

難得大家聚在一起,就來個Cocktail Party(收錄在2000年-秋天1944)吧!這首歌我也是滿喜歡的,就是Party氣氛,很熱鬧很high!

David趁空介紹合音天使們,不過我對他們沒興趣XD。緊接著就接下一首Superstition(收錄在1991年-環遊地球世界報導)這首合音天使合得比較好,秋天1944合得真的是說不出的怪啊!

唱過了讓每個人都心碎,一定還要來首你把我灌醉(收錄在1994年-手下留情),David的都會心碎情歌經典之一。真的超愛David這種類型滄桑沙啞的聲音!明明我沒有失戀經驗,卻還是能感受到那種深深的無助感。

而且我有注意到David有一把吉他上面真的有貓熊圖案,自從看過他在節目中說「很愛貓熊」之後,看到那把吉他我突然會心一笑。真可愛!!



David下場休息,接著應該就是照順序囉!換咱們的東方上場啦!

 


林-搖滾東方:


1. 烈火青春
原來後面鼓手位子是有兩面可以旋轉的耶!當小豪轉過來的時候我驚呼了一聲穿挖背背心是為了比較好噴汗嗎?真是太青春洋溢了~~另外,小郭的髮型好讚!爆炸QQ頭!還有,雖然看到照片知道侯子變瘦,但看到真人還是心花朵朵開啊!果然底子好的人如果身材變好,帥氣值是以等比級數增加上去的啊!至於Jack跟小楊就沒有太大爆點(咦?)不過Jack的迷人酒窩跟嗓音及小楊的超強吉他神手絕對是不容忽視的啦!

熱場完之後,接著是喚醒大家記憶之
東方快車經典組曲:
a. 趕在太陽的前方(收錄在1989年-就讓世界多一顆心)
b. 將你的靈魂接在我的線路上(收錄在1989年-將你的靈魂接在我的線路上)
c. 向地心飛去(收錄在1991年-搖滾寓言)
d. 狂熱的愛(收錄在1992年-戰火)

侯子SOLO時,我真想大叫「侯子你好帥」,但我沒膽

e. 我的路比你難走(收錄在1992年-戰火)
f. 讓相愛的心緊緊擁抱(收錄在1993年-太陽依舊出現在東方)

每次聽每次都好開心~聽到CD爛掉也還是百聽不厭!我還是要說:「東方大哥們你們真的好迷人!」


快歌聽完,來幾首東方的抒情歌~~讓我的愛情沒有黑夜
我私心覺得Jack最棒!他都會一直跟觀眾互動;因為像David就是沉醉在自己手上那把吉他裡面,然後~~Jack昨天表現真的超讚耶!都沒怎麼漏詞!?

再來是 撐著(目前尚未收錄在任何一張專輯,只有在《縱橫時空》線上遊戲出現過),溫故知新嘛!歌詞最後改成「和我一起撐著」我突然有點不習慣。然後,它有重編曲過?聽起來的感覺跟之前聽又不一樣了?最近一直猛聽這首,這首歌真是超勵志的啊!

5. 就讓世界多一顆心(收錄在1989-就讓世界多一顆心)
這首歌重新編曲過,比較抒情,還帶點溫馨感(?)。編曲真的影響一首歌很大呢

6. 紅紅青春敲啊敲(收錄在1993年-搖滾寓言)
7. 永遠不回頭

大家大合唱的感覺真好!不過大家都太害羞了嗎?我其實也很想站起來耶!好後悔沒在場外買螢光棒

唱這麼多首實在意猶未盡,可以下次開一場只有東方的演唱會嗎?這樣可以玩得更開心啊!

Jack說很感謝大家,新專輯真的快誕生了。(放羊的Jack真的可以相信嗎?XD)Jack講完之後,我後面就冒出一個聲音:「姚可傑快一點!」我轉頭對著後面做了一個GJ的表情!哈哈哈

侯子太少出現,聽到「真的keyboard聲音」時我都快哭了...要不是後面還有兩組人馬,我真想直接大叫安可了。

 


 

接棒的是火-酷愛樂團

Set up時,小范先唸了一些前言做開場。范逸臣一出場我又驚呼了,哇塞這造型應該弄超久的吧?後來他們說一個人3小時,不過效果真的很棒,這舞台裝真的很吸睛!阿龍那顆頭我莫名覺得有七龍珠的感覺

先是用Rock Boys(收錄在2010年-初生之犢)開場,只看我前面的酷愛歌迷跟右邊一大群酷愛的歌迷拿出LED看板。天啊~~我們東方的歌迷居然沒有做看板?!!?!哼哼~~下次做更漂亮更大的來跟你們嗆聲了啦!


2. Rock All Night!(收錄在2010年-初生之犢)
3. 無緣(收錄在2010年-初生之犢)
4. 別回答(收錄在2010年-初生之犢)

這幾首因為我沒在注意酷愛的歌,因為小范並不是我的菜,所以都沒聽過。聽現場感覺還不賴,有種把心中的不快宣洩出來的感覺。正好也因為我不熟他們的歌,就可以好好休息一下聽歌了

5.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搖滾跟這首音樂劇經典歌曲結合起來很搭耶!聽過原唱Sarah Brightman跟Safina現場演唱,真的會讓人心醉。這首則是不一樣的味道!但我覺得,酷愛請來的這個唱聲樂的蔣啟真小姐,如果音能飆更高一點我想我會更high 原曲最後那段高音就是Phantom要Christine "Sing for Me"才會一直爬音上去,既然身為一個聲樂家,那段音應該不算高啦!而且蔣小姐是真的科班出身,Sarah Brightman不是耶!

6.鹿港小鎮
小范很機,還先說羅大佑是「長輩」。雖然說羅大佑真的是長輩沒錯啦~哈哈
搖滾版鹿港小鎮變得有點憤世嫉俗(?),不知道是昨天那氣氛還是小范臉上的妝殺氣太重?

快歌唱一段落,接著換慢歌。
小范接著先是說他一出道時還很清純(?)唱的歌:

7. I Believe(收錄在2002年-范逸臣同名專輯)
小范一開始被包裝成情歌王子感覺時,翻唱「我的野蠻女友」主題曲而大紅。可是感覺卻是歌紅人不紅?可能當時這類「情歌王子」實在太多了吧?

8. Piano(收錄在2002年-范逸臣同名專輯)
這首應該也算情歌王子時期的小范經典歌曲。不過我不會唱,就聽歌囉!

接著是情歌王子之後「七年」,拍了一齣「海角『七』號」讓他聲勢翻紅。對嘛!早該走ROCK路線了!

9. 無樂不作(收錄在2008年-無樂不作 新歌+精選)
小范又說了很機的話:「七匹狼是我小時候看的。」不過跟七匹狼共同的一點,就是都有七耶!看來7真是幸運數字,lucky 7!海角七號太紅,所以到這首的時候真的是全場大唱啊!(不過我左邊那個胖姐反應真的很冷耶!她到底買搖滾區的票來幹麼的啦?)

酷愛唱完了,我想到一件事情:
新聞報導不是有說要唱「我的未來不是夢」嗎?難道要留在安可曲嗎?好吧那我就期待一下好了。


 


最後就是好久不見的山-趙傳出場啦:

1. 內山姑娘要出嫁(收錄在1996年-黑暗的英雄)
一開場就用這麼熱鬧的歌,我覺得他喊得都穿入雲霄了,「喂~塞笨如ㄟ(開賓士的),燒但幾咧喔!」
而且趙傳的排場最大耶!舞台上也太多人!

2. 我終於失去了你(收錄在1989年-我終於失去了你)接著傳哥依然覺得大家不high,一直問大家「我有沒有失去你們」?哈~就想到應該是這首了。

3. 心動的感覺(收錄在1989年-我終於失去了你)我居然還記得這首歌!聽的時候覺得好熟,查的時候才發現它是機車的廣告歌!天啊~~原來我真的是屬於六年級的人耶~難道我晚生了好幾年嗎?

4. 愛要怎麼說出口(收錄在1993年-約定)

5. 噢!莎莉!(收錄在2002年-愛上原味.趙傳)
這兩首我聽過,但不會唱,就跟著聽歌吧!

6. 我是一隻小小鳥(收錄在1990年-我是一隻小小鳥)
這首歌最近讓丁噹唱了之後,會有人比較趙傳原版好還是丁噹翻唱好?其實我覺得倒是不用那麼在意,因為各有各的力道跟味道。

7. 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收錄在1989年-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

因為男友的爸爸跟趙傳有高達85%以上的相似:小眼睛、塌鼻子、禿頭的中年男子。所以看趙傳唱歌的時候,認真說起來我腦子不太專心。

趙傳很厲害啊,還是想辦法把大家都挖起來了。對嘛!以搖滾為主題的演唱會,搖滾區的人居然全坐著,奇景啊!攝影機也來來回回一直拍大家的表情,看得出來大家雖然有點害羞但都很開心。我還有看到我自己出現在兩旁的大螢幕,好害羞。

不過啊,我覺得兩旁大螢幕雖然很貼心打字幕,但常常沒跟上節目流程,要不就是接錯句要不就是提早破梗打出下一首歌名,真是暈倒。拜託主辦單位下次專業一點好嗎?

趙傳的大爆點就是摔了一把吉他(我真的看傻眼了)跟真的在舞台上一邊點煙一邊唱歌,難道這是不開放媒體採訪的原因嗎?噗~~~

在我正傻眼時,趙傳下場休息了。

可是,沒這麼容易就結束了,四組人馬是分批上場,沒有一起合唱個幾首怎麼能這樣就走呢?大家鼓譟了一陣,先是David換上白外套出現在鼓手位子打起鼓來。接著小范、Jack、傳哥陸續上場,一起合唱了 We Will Rock You。如果沒聽聲音,會以為他們準備要唱「We Are the World」,這畫面實在太溫馨太感人了嘛!嗚嗚...

我想到每次要介紹東方都得用「20年前的五月天」,我無意冒犯五月天歌迷,但我覺得這兩個團的屬性也差太多...姚可傑聲音明明就比較獨特啦!

接著是Hey~Jude。雖然不知道為啥選這首而不是「我的未來不是夢」,可是我終於知道為什麼Jack今天狀況這麼好了,他明明就是忘詞大王。因為~~前面根本有個大螢幕嘛!看他頻頻看著底下那個大螢幕!其實沒關係啦,反正Jack雖然超會忘詞,可是總有辦法唱得毫無破綻。(在聽眾也不記得歌詞的狀況下XD)開心就好!

吉他手們、貝斯手們互尬,大家都露出「ROCK萬歲」的表情,這個ending太溫馨了啦!
但可能因為怕大家隔天要上班,所以真的整整唱了三小時就結束了。小熊還大喊:「繼續安可一百首!」,但無情的工作人員用很冷淡的聲音要大家離開了,哼哼...我們有買票的耶!用這種語氣是怎樣?

為了怕搭不上車,只跟承儒講了兩句話就匆匆跑去搭車了。回新竹的路上,本來想睡一下但根本睡不著,好開心喔!

今晚是屬於ROCKER的夜晚!

我跟冠潔一樣,私心地認為我們今天參加的其實是東方的演唱會啦!YES!就是這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ju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