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必須說:這部片沒宣傳起來真的很可惜。另外補充一個朋友意婷講的:現代人胃口早就被養大了,如果不是像【艋舺】這種重口味(打打殺殺+天廷炒不完的話題);或者像變形金剛科幻特效;甚至是葉問那種動作片,根本不會吸引觀眾進電影院支持,甚至租片率可能也要下修這樣。

我覺得預告這種東西很難剪耶,要剪得讓人引人入勝,又不能洩漏太多劇情,很多片往往好看的就是預告部份而已。獵豔這部片的預告剪的是一些枝微末節,似乎沒搔到觀眾的癢處,觀眾很難對這片產生好奇心,而且大部分都剪鈞甯的戲份,真的是...唉。(至於為什麼請繼續往下看吧!)

 

來說說劇中演員:

1. 張鈞甯,我一直覺得她的演技還不夠純熟,聲音的表情也有待加強。在獵豔裡面,是以姊妹兩人的觀點去看整件事情。可以發現,鈞甯這次選擇演攝影師妹妹是個很大的突破。不只造型跳出以往的乖靜,肢體語言也是。只是聲音的表情的起伏仍然不夠,可以推薦鈞甯到屏風表演班跟李國修老師學習嗎?

2. 我自己承認,我是因為溫昇豪才注意到這電影的,其實以往我是很少在關注國片,甚至很少進電影院的人。溫昇豪的眼神、肢體動作都讓人體會到他的霸氣、自我意識很高。只是,方先生的「活得理直氣壯」我沒有很明顯感覺到,或許是不是該加一點戲份解釋這個「理直氣壯」?

3. 楊雅慧我是第一次看她演戲,從訪問跟首映會照片完全看不出來她這麼有爆發力。可惜因為她中文說得不好,所以台詞跟戲份都很少,我進了電影院看了兩次獵豔,兩次都覺得方太太這個角色很震撼啊!我認為方太太也該多一點戲份,如果需要配音,我想我也能接受。


4. 朱芷瑩,應該也算是第一次看她演戲吧?【色.戒】裡面戲份又沒很多,要不是有查過,我還真的忘記芷瑩有演【色.戒】了她表現出的陰鬱氣質,搭配台北的陰晴不定的天氣真是太合拍了。感染力也很強,無論是挑眉、哭泣、甚至是微笑都讓人揪心啊!


---------------------- 有電影劇情跟小說雷,慎入 ------------------------






















我有些疑問想提出來:
1. 如儀第一次看到如行寫的稿子,如行試圖轉移如儀的注意力到桌上的蘋果,鏡頭最後也給了蘋果一個特寫,它是有個小區域爛掉的。這是不是表示姊妹之間的情誼,像那顆蘋果一樣,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好好的,但在沒人注意到的角落,其實已經開始崩壞?

2. 如儀在誤撞了姊姊之後,為什麼如行還可以好像若無其事跟妹妹生活在一起?之後才慢慢吐出其實她很恨「為什麼別人都一直得到,而自己卻一直失去」?是因為在埋梗,讓妹妹也飽嘗「我並不是一直在得到(美麗的照片跟成就),而是一直在失去(姊妹情誼並不是如此美好+看到的東西並不是所謂的真相)」?

3. 方先生到底死了沒?到底這一切是如行的幻想?方太太的幻想?如行製造出來的真實事件?最後一幕跟開頭一樣的這種手法還滿新鮮的。小說是寫方先生上天國了(或者該說方太太已經有嚴重的夢遊症?方先生很有可能會被方太太殺死?),但導演故意讓小說跟電影結局不同,到底又是怎麼一回事呢?或許只能用獵豔的副標題「真相沒有底線」來解釋吧?



雖然方太太戲份並不多,但可以感受得出她其實隱忍方先生這種「早餐店之狼」偷情模式很久了。從她收到照片的憤怒與悲傷、用電線勒方先生之後的大笑、最後從陽台眺望遠方的「如釋重負」,可以想見她是極端要求完美的,她不容許「完美」的婚姻生活出現這些亂七八糟的事情。當情緒爆發,她選擇的不是離婚、不是帶小孩回娘家,而是殺死(?)「禍源」方先生。這真是太可怕了!!


~~人客啊!惹龍惹虎,千萬別惹到恰查某啊~~



最後來說些跟劇情主軸無關的事情:
1. 如儀第一次發現如行寫的稿「很逼真」那時,鏡頭有帶到電腦螢幕,有多字唷~~

***急迫**** (在螢幕偏右下角,我忘記全文了,但那個栓很明顯是多出來的,旁白也沒念到那個字)


2. 如儀看完監視器畫面之後,管理員跟一個「住戶」打招呼,那是監製葉如芬小姐吧?



3. 我朋友意婷好像看傻了,她也覺得這題材很新鮮,好看!只是片子長度太短,意猶未盡。未來要出DVD時,可以出「導演特別剪輯版」嗎?還有,原聲帶不出真的好可惜喔!

4. 最後的最後,我很想說:導演你真的好可愛喔!可以開放告白嗎? 未來請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ju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