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上次「蜻蜓二八」的經驗,讓我這次決定不要一個人在新竹當「怪阿姨」:一邊看劇一邊默默擦眼淚,互動時想放也沒有勇氣放開。這次決定上台北跟好友們一起看劇,這樣就可以盡興地玩啦!

這次請了君瑋(長頸鹿斑斑)幫我們購票,因為話題性足夠(「讓小朋友學習尊重生命」),票賣得超快的!我們居然還要坐在比較後面喔!但其實無所謂,讓一群大人擋小朋友的視線,怪不好意思的。第一次去台北市政府親子劇場,出了市府捷運站之後我還研究了一下地圖,後來發現,我只要跟著「家長帶小朋友」的組合走就好了嘛!又因為是親子劇場,所以劇場很貼心準備了厚座墊讓小朋友能夠墊高起來看。新竹市演藝廳就沒有這樣,但也可能是演藝廳座位沒那麼斜的關係吧?

這齣劇主要內容是在說一群馬戲團裡面的動物,也是有「動物權」的,會想家、會想家人、不是人類的玩具,讓小朋友跟大朋友學習如何尊重生命,利用人類「上下班」的概念延伸到動物也是需要被尊重的概念。

附上新聞畫面:

 

-------------- 底下是劇情雷,對這齣劇有興趣但卻還沒看過的人請慎入唷! ----------------

 

 

 

 

 

 

 

 

 

 

 

 

 

 

 

 

 

 

 

 

豆子劇團一開始一定要來個豆子操的啊!旁邊有安琦拉、料理鼠王、阿倫伯、阿平陪我,玩得好開心!當豆子團長出來帶大家做豆子操的時候,我還是一整個「蜻蜓二八」的意象存在腦子裡面,花黑噴?(意思是團長其實不用怎麼化妝就直接出來演蜻蜓也ok嗎?)

        左點頭、右點頭、你才不會變大頭
        左肩動、右肩動、你才不會腰酸背痛
        左擦擦、右擦擦、你才不會黑嘛嘛
        左舉高、右舉高、你才不會長不高
        左拉拉、右拉拉、你才不會軟趴趴

我很喜歡動物們幫新來的貓熊「分分」跟「開開」開歡迎會時的場景,長頸鹿斑斑在旁邊玩著食物跟杯子,還自己拿起兩個杯子互撞,好可愛! 獅子大大吃的雞腿實在很誘人,讓我不禁想起北海小英雄裡面海盜吃的大雞腿了。當犀牛夢夢跟斑斑說她把偶像放在跑步機上面,我才意識到原來那個圖案是獨角獸,我的視力看來有點問題 原本那台東西推出來,我還在想說這是冰淇淋車嗎?但怎麼上面寫的是Dream不是Cream啊?貓熊們的名字似乎也有來頭,據說叫「分分」跟「開開」是為了跟團團圓圓拼了?分分是真人,開開是布偶,但我看到最後還是搞不清楚:開開到底定位是「真的是隻布偶?」,還是「一隻比較小的真貓熊?」分開二熊組雖然互相鬥嘴、打架,但可以感受得出牠們身處異鄉的落寞感。

 

對了,既然這是「互動系列」的劇,一定會有很多互動囉!馬戲團團長找小獅子上台跟大家互動的時候,我們都在想是不是有刻意挑身高接近的啊?因為剛好三個一樣高的兩個一樣矮的,相信這五個小孩的家長一定樂歪了。兩個小的還特別搶戲咧...真是太可愛了!

獅子大大因為是直毛獅子,上台前要燙捲,後來當大大決定反抗、用直髮造型出現的時候,怎麼除了鬃毛,其他五官全都不一樣了啊?其實我比較喜歡一開始那個頭套說...

團長發現動物們不聽話,逃跑了,準備用獵槍「懲罰」牠們。當找到動物們,槍聲響起那一刻,「砰」!我錯愕了......人類的貪婪與自私就在這聲槍響中赤裸裸地攤在大家的眼前。我是不知道小朋友對於這個槍響感受有多深就是了,因為槍響之後就換幕了,總不能讓長頸鹿斑斑變成血跡斑斑,癱在地上演著鄉土劇才有的劇情吧?


誤闖馬戲團,要幫助動物逃跑的小朋友凱凱長大,為了紀念被馬戲團團團長射殺的長頸鹿斑斑,於是創立動物園叫斑斑動物園。(我手上沒有任何節目說明的小冊子,所以不知道正確寫法)他問大家有沒有把昆蟲抓回來養過?我驚了一下...遙想小時候,不怕蟲的人絕對多少都會抓個幾隻蟲回來玩的啊!金龜子、瓢蟲、蚱蜢、螳螂、蛾、蝴蝶、螞蟻etc...我還曾經把德國蟑螂關在盒子裡面看牠們可以撐多久才餓死;給牠們搭雲霄飛車(狂搖盒子看牠們會不會頭暈),舉凡抓蛾跟蟲子去嚇男生之類的事情我統統都做過

 

喔~不過現在我不會刻意去抓蟲子殺生了(蚊子除外),阿彌陀佛。

 

戲演完,一定要有親子時間,讓大小朋友跟演員們合照啦!本來我是沒有要照,就說了這種親子時間我去湊什麼熱鬧嘛!但安琦拉跟她的室友料理鼠王跟我說「都來了,就一起照呀!」真害羞...


後來我們去附近信義誠品吃東西聊天,安琦拉就跟我說:「我妹是不是有自虐的行為啊?連兩齣都是演到一半會死掉的角色」,我大笑聽說有小朋友看到那一幕之後開始大哭,說長頸鹿斑斑不要死。不曉得是不是後來我們有看到的那個小女孩?長頸鹿斑斑很溫柔在安慰小女孩唷~

聽說也有媽媽跟小孩說「這戲太兒童了,你長大了,以後不要看這種劇了」,小孩就哭喪著臉說「可是我還是小孩子啊」,豆子劇團魅力無限啊!看兒童劇會著迷,真的會著迷!


這場劇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在我們前一排的觀眾,豆子操都結束、開始演了才進來,在我前面又剛好是個頭圍不小的媽媽。我只能從她旁邊看劇,不知道有沒有影響到我後面的觀眾呢?

 

好愉快的一晚,豆子劇團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ju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