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不搭嘎地突然在這個部落格出現這種文XD

下午去新竹市演藝廳看了豆子劇團的年度大戲--蜻蜓二八。會去看這表演的原因,是因為一個噗浪上的網友「安琦拉」,她妹妹就在這個劇團工作。

第一次看這種針對兒童的舞台表演,其實還滿害羞的。看著身邊都是家長或者老師帶著小孩去看表演,覺得這些小朋友好幸福喔,想當年(遠目~)我只能窩在家裡跟電視做好朋友...。

一開始團長出來跟大家打招呼,跟大家互動,還做了一些簡單的身體擺動,我雖然有跟著做,但是不敢太用力,因為旁邊有不認識的媽媽帶著小孩,怕他們以為「這個『阿姨』怪怪的」...Orz 而且我還不敢買太前面的位子,總覺得應該會有很多小朋友在我旁邊大叫吧?哈哈

 

底下有劇情雷,因為這巡迴還沒結束,所以還是空白一頁好了。

 

 

 

 

 

 

 

 

 

 

 

 

 

 

 

 

 

 

 

 

 

 

 

 

 

 

 

 

 

 

 

 

 

 

 

 

 

 

 

表演開始,故事主場景啪滋樂園內的昆蟲們一一自我介紹:螞蟻八八、竹節蟲一一、瓢蟲兄妹二二跟六六、蜜蜂一一九、金龜七一。用數字當作角色的記憶補強,這點真不錯!年齡不一的小觀眾們可能還搞不清楚螞蟻、竹節蟲、瓢蟲、蜜蜂等昆蟲,但是有了數字之後就比較能夠瞭解跟記憶這些角色了。因為是要給小朋友看的,所以每隻昆蟲顏色都好鮮艷,坐在後面的我都覺得好閃亮喔~

蜻蜓二八稍後出現了,喔!「二八」有「惡霸」的諧音,原來如此! 感覺得出來,牠只是希望其他昆蟲能夠注意牠,但是卻總是用錯方法,以至於大家都不喜歡牠。

啪滋樂園最盛大的節日--「鈴鐺節」到了。鈴鐺爺爺跟螢火蟲三三要一起去送鈴鐺給每年表現傑出的昆蟲。但卻在送鈴鐺途中,鈴鐺爺爺身體不舒服、昏倒了。「正好經過」的蜻蜓二八(其實是討厭鈴鐺爺爺每年都不送牠鈴鐺,要去欺負鈴鐺爺爺)被身體不舒服的鈴鐺爺爺指定「完成送鈴鐺」的任務。蜻蜓二八只好不甘願地跟著螢火蟲三三一起去送鈴鐺。

蜻蜓二八在送鈴鐺的過程中,似乎受到一些啟發。......送鈴鐺的最後一站,是蜜蜂一一九的醫院。裡面住的是蝴蝶七七,也就是安琦拉的妹妹。這隻蝴蝶七七之所以叫七七,是因為當大家叫她名字的時候,會是以「微笑」的嘴型在叫她。我好喜歡這段,殘而不廢!蝴蝶七七因為在變態的過程中出了差錯(蝴蝶是完全變態的生物),所以不能飛,只能一直住在醫院。她問蜻蜓二八「飛的感覺是什麼?」時,就觸到我的哭點了...

蜻蜓二八很高興認識蝴蝶七七這個雖然身體不健全,但是心中依然很開朗的朋友,也跟蝴蝶七七約定好隔天要再來找她玩。只可惜......螢火蟲三三跟蜻蜓二八說:「這是最後一次送鈴鐺給蝴蝶七七了,因為送完這個鈴鐺,蝴蝶七七就要去當小天使了。」我的眼淚更停不住了......害我一直偷偷擦眼淚...

 

最後當然是Happy Ending(?)囉,蜻蜓二八得到鈴鐺了!

 

演出結束之後,演員們到外面大廳跟大家拍照、握手。我趁亂拍了一張蝴蝶七七就走了,畢竟這是親子時間,我去湊什麼熱鬧XD

我覺得有一點小缺點啦,就是在換幕的時候,因為燈光全暗,我聽到此起彼落的小孩聲:哇~怎麼變黑了?成人當然知道這是在換幕,但是小朋友應該不會這麼覺得吧?如果說能夠像月初我看屏風表演班【合法犯罪】那樣的換幕方法,就不會冷場了。(不過我知道要那樣換幕需要大量的金錢,所以,我只是想想...)

下次我想我應該會去台北跟安琦拉他們一起看,這樣才不會尷尬啦~因為這次台北場跟「合法犯罪」衝到了,我也早就買好合法犯罪的票,還好還有新竹場可以看!能看到一齣好劇真好!

 

但話說,到底是鈴鐺婆婆還是爺爺啊?我記得我聽到螢火蟲三三叫獨角仙「爺爺」啊?為什麼所有宣傳的東西統統都寫「婆婆」??算了,反正這也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故事情境。(11/19補充:得到蝴蝶七七的說明:原來以前都是鈴鐺婆婆,今年換爺爺上場啦!誤會誤會,剛好讓我淚眼的時候看到「婆婆」)

 

我還很喜歡瓢蟲二二幫妹妹六六慶祝生日時的歡樂場景(在被蜻蜓二八搞砸前)。很多女生小時候會羨慕有哥哥的照顧跟呵護,特別是自己沒有哥哥的時候。我就是這樣,所以看到那個瓢蟲蛋糕,我的心情跟六六一樣高興耶!(真是太容易滿足了,哈哈)

 

 

維持一個劇團很不容易,特別是像這種兒童劇團。豆子劇團,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ju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