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點:埔里桃米村紙教堂外草地

時間:2009.09.05晚上7點半開始
演出人員:郎祖筠(兼主持)、巴西瓦里、螺絲釘樂團、搖滾東方樂團、菩提長青村的村民們、董事長樂團、韓賢光老師(友情客串)

其實下午就跑去紙教堂那邊了,因為埔里好像沒太多點好玩,完全就是好山好水這樣。是不會到「好無聊」,因為我本來早就有計畫要上山避暑了!

 

先放些彩排照片好了(白天是調白平衡-陽光、曝光auto、iso值也auto,相機是Nikon s51):

董事長彩排

▲董事長彩排中

▲發現吉他手小楊跟BASS手小郭,在棚子那邊

搖滾東方彩排中

▲搖滾東方調音中

▲搖滾東方彩排中-Jack出現了!感覺好像剛放學來探班一下XD


▲搖滾東方-Jack試音中

▲搖滾東方-樂器試音中(keyboard位置竟然是一台apple筆電!侯子你在哪裡?)

搖滾東方的經紀人西德哥

▲ 這是搖滾東方經紀人西德哥,認真地在拍東方彩排的樣子

▲郎姑跟韓老師彩排中



原本紙教堂是售票才能進去參觀,不過因為下午彩排+晚上晚會,所以下午就開始免費入場了。看到董事長、東方、巴西瓦里、螺絲釘、郎姑的彩排,只有郎姑有換衣服,因為她是主持人。不過其實她不換也無所謂啊!她原本穿哈倫褲,今年大流行耶!不敢坐太前面打擾大家彩排,所以彩排拍的照片都不是很近照。

晚會開始之前,在旁邊餐廳處點了一個披薩套餐,200元。本來就抱著在旅遊景點可能會被貴到的心態,點來當晚餐吃,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披薩套餐只有蔬菜這個單一口味,不喜歡青椒的人千萬不要點,一定會瘋掉!皮是薄的,圓周部份是脆的,但是中間很軟,吃的時候一定要小心!附的兩杯飲料是百香果汁,應該是當地特產吧?稍早我看到附近921紀念館那邊有一片百香果已經結果實了。

昨天921賑災紀念演唱會節目流程--郎姑先出場(穿的是閃亮的裙裝+厚底細跟黑高跟鞋)→演出藝人跟桃源國小小朋友拿著小蠟燭放到水池祈願→大家在紙教堂內掛上祈願卡。

(晚上用iso1600,沒開閃光燈,不是專業請見諒!)

▲郎姑在台上開場


第一組藝人是原本定在8/8演唱的巴西瓦里。第一次知道有這個團,他們應該算是走美聲的(?),因為團長查勞是阿美族原住民。他們演唱了「你好嗎」、「老人書包」跟「Sagalima(數數歌)」,讓人感到很放鬆。天氣剛好也很作美,在草地上聽著歌超舒服的!而且巴西瓦里翻譯成中文的意思是「向著東方」,好棒的名字!

▲第一組藝人巴西瓦里



接著是螺絲釘樂團。這個團我以前有聽過,不過跟他們不熟。現在他們是有兩個主唱,一個是男生小春,另外一個是女生艾菲。剛剛查了發現是因為大家工作關係,小春現在好像在埔里教書,所以才找了新團員?他們演唱了:「聖誕節的海邊」、「家」、「最後一秒」。主唱小春看起來好陽光,應該是很好的老師!

▲郎姑訪問螺絲釘主唱小春


▲螺絲釘演唱中

▲螺絲釘吉他手喬克,他看起來好靦腆!

 

再來,是重量級的搖滾東方演唱。彩排的時候剛好有看到,看到小楊跟BASS手、鼓手在調音響、樂器。我一直沒發現Jack,後來才發現他穿白T恤、背著一個斜背包,好不起眼(還是小楊太搶眼了?)

我的疑惑沒有在昨天解開:為什麼最近東方都只有小楊跟Jack兩人?侯子哪去了?昨天的表演,keyboard也是只有一台apple筆電這樣?鼓手小豪到底是臨時來支援,還是未來東方有活動都會是他打鼓呢?這我也不清楚Orz我只有查到BASS手小郭好像現在是東方的BASS手。

 彩排的時候Jack只試了幾個音就不見了,真的是!如果唱多一點,會吸引更多人來啊!這麼獨特的聲音不應該被大家遺忘啦!而且很多小朋友都不曉得曾經有過這個團,每次都還要用「20年前的五月天」,什麼跟什麼?可以不要跟五月天比嗎?

東方唱了:「烈火青春」、「Chinese Girl」、「紅紅青春敲啊敲」。大家聽完還意猶未盡,馬上後面就有人大喊「安可」了!最後,以「Sweet Child O' Mine」做為東方這次演出的Ending。

▲搖滾東方演唱中

 

大家high得有點累了,來點輕鬆的。接著上場是菩提長青村,從921之後到現在還住著組合屋的小村(?)的表演。郎姑是這樣介紹的。上台的幾乎都是阿公阿嬤,還有一個小朋友。小朋友跟其中一個阿公身上還背著用紙箱做的吉他,有夠可愛!郎姑跟他們的互動也很妙,郎姑真的是很棒的藝人,串場都不會冷場的。這些村民們表演「你是我的花朵」,做帶動唱。感覺這些阿公阿嬤好堅強喔!如果是我遇到這種事情,我可能沒辦法那麼堅毅!表演結束,村長送大家這些阿公阿嬤編的小吊飾幸運球,還滿可愛的,可是我坐太前面(第一排)就沒能拿到幸運球了。

▲菩提長青村村民帶動唱,抱歉第一張沒拍好

 



郎姑接著徵求10個小朋友觀眾,跟表演藝人一起在台上義賣簽名T恤,每件都是一千元,有黑的跟白的。郎姑說:「本來家長不曉得郎姑請小孩上台要做什麼,後來發現是要上台幫忙義賣就開始後悔了XD!不把小孩手上那件T恤買下來感覺有點下不了台。」我們手上的錢不多,所以就沒有買T恤了。最後在查勞(巴西瓦里團長)手上那件還差點被郎姑遺忘,最後是董事長的主唱阿吉買下的。阿吉說希望能給自己的小孩一個機會教育。這個爸爸真是棒!

▲義賣簽名T恤中

▲義賣結束大合照

 

 

溫馨的義賣時間結束了,郎姑接下來帶來演唱。是大名鼎鼎的韓賢光老師幫忙吉他伴奏唷!先唱了「You've Got A Friend」、林生祥的「種樹」。最後韓老師還鼓吹大家喊「安可」,讓郎姑唱稍早有re的「春暖花開」(黃韻玲老師寫的),這三首歌都是暖暖的歌。郎姑雖然不是專業歌手,但是唱歌可是一點都不馬虎喔!超喜歡郎姑這種爽朗又認真的個性!

▲郎姑+韓老師

 

▲韓賢光老師

最後一團就是董事長樂團了。這個團也是我以前有聽過,但是只知道他們主唱跟以前在某地認識的一個物理老師名字一模一樣,其他就不知道了。他們在彩排的時候,我就覺得他們的歌好妙喔!怎麼會這樣結合搖滾跟...民俗活動?他們演唱:「眾神護台灣」跟「可愛的車」。在演唱「可愛的車」前,郎姑說跟吉他手小白認識很久,去三立錄型男大主廚的時候都會見面,因為小白是型男幕後工作人員!WOW!這個小白表面上看起來還好,就一個做音樂的大男生的樣子。一開口真是嚇到我了,有夠「悚」(台語:鄉土、俗氣,非貶意)!

▲董事長吉他手小白


董事長不愧也是成軍很久,把活動炒得更熱。接著又演唱了搖滾版的「媽媽請你也保重」跟很具有鼓勵人心意義的「追追追」。

▲董事長演唱中

 

最後大合唱晚會主題曲「讓愛轉動整個宇宙」結束整個晚會。但是東方怎麼失蹤了?他們不可能這麼早睡啊?還是去夜遊日月潭了?現在已經不覺得南投曾經遭受那麼大的災難,大家都好堅強!好山好水之中,還有好溫暖的人心!希望大家都能幫災民,無論是88水災或是921地震的災民祈福,即使過了十年、二十年,大家都能互相幫助,互相關懷!大合唱的時候我都快哭了,這首歌是陳樂融老師跟陳國華老師合作的,歌詞很有意義!(把歌詞附在本文最底下)

▲大合唱「讓愛轉動整個宇宙」

 

我覺得郎姑主持真的很棒!郎姑不愧是演過舞台劇、講過相聲、有很多表演經驗。像是一開始有一隻狗在草地上到處繞來繞去,聽說每個禮拜牠都會來,可能是想說「有人群,就會有食物」。郎姑她就說:「搖滾區這邊有一位穿著金黃色皮衣、四隻腳走路的工作人員,因為拿著全區工作證,所以會到處跑,請大家愛護牠!」 


※ 921十週年紀念演唱會最後一場,也就是9月20號星期天晚上在暨南大學的場次,這場規模是最大的,應該會有很多藝人參加。希望大家踴躍參加,一起幫災民祈福!

 


 

讓愛轉動整個宇宙

作詞;陳樂融 作曲:陳國華

老天給人類偶爾一些痛  凡人就得開始做功課
胸襟越磨越寬越自由  腳步也會變得更從容

大地像母親伸出一雙手  願意承受這麼多負荷
流浪的人生不知往哪兒走  記住這裡永遠還有我 陪你度過

讓愛轉動整個宇宙  把我當成你的港口
你不必擁有地球  就可以擁有我  最真摯無悔的承諾

讓愛轉動整個宇宙  把我當成你的港口
你不必擁有地球  就可以擁有我  最熟悉溫暖的笑容

心不是沒有天崩地裂過  曾掉進沒有人安慰的黑洞
年華過幾個秋  慶幸我們還有夢
我們都還這樣勇敢的唱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ju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